哇@@我好久沒打網誌了呢~~

之前是因為越到結婚心情越差,所以都沒心情上來分享網誌

現在終於有點心情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首先

跟大家分享是訂婚用的六禮

一般習俗的六禮如下:

盒仔餅、大餅、禮香、禮炮、禮燭、四色糖、聘金、金器首飾、頭尾

除「六件禮」外講究的十二件禮尚需以下各項才完備:酒、麵線、米、糖仔路、福圓、豬、閹雞、母鴨、
   其他/喜花、罐頭。

我家的習俗準備六禮就好

照片裡的東西是男方準備給我的頭尾禮

(1.是我在so go買的KINAZ - Dreamy 包包 價錢好像三仟多 2.是我在網路上買的洋裝 價錢好像才五佰多 3.是我在網路買的鞋子 價錢忘了 4.lv盒子裡裝的是我買的六套內衣褲  5.6.我是放紅包來代替)

1424067449.jpg  

右邊那一盒是香、禮炮、禮燭、四色糖,左邊的是首飾盒

1424067450.jpg  

通常喜餅店都會提供紅木盒給新人們,但是我訂的喜餅是屬於法式點心類的喜餅

因此沒有提供紅木盒給我  所以我的紅木盒、首飾盒是另外跟其他喜餅店租借的

有些喜餅店如果不是訂他們家的喜餅就不會租借給新人們,所以這點大家要注意唷

還有....借來的紅木盒要自已包裝紅色的紙哦~~紅紙去文具店買就可以了

下面是我準備給男方的頭尾

(1.PORTER包 價錢好像六仟多吧?? 2.在so go買的衣服 3.SEIKO手錶 價錢一萬六仟多 4.皮帶  5.襪子 6.用紅包來代替)

14240674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