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同事去聚餐

有位同事又要去澳洲了    這一別要等一年後才會再聚餐了吧!!

說真的   我好羨慕她

因為她有勇氣去  追夢

她原本在我們公司待了四、五年之久    工作穩定

前年她決定去追求她的夢想 於是離職去了紐西蘭

哇@@這是多麼有勇氣的決定啊!!

想想看   為了現實生活所需   很少有人可以這麼有勇氣去追求自已的夢想

去年她完成夢想從紐西蘭回來

準備再朝下一個夢想出發    今年四月去澳洲

多麼勇敢追求自已想要的女生啊!

看到這樣的她   讓我想起自已的夢想   從來沒有實現過

讓我好遺憾


國中即將畢業了大家忙著報考理想的學校

我也不例外

我那時候的夢想是讀護理學校 想當護士

我從小身體就很不好 常常進出醫院

就在十歲那一年我得了當時嚴重的日本腦膜炎

住進台大醫院

當時我病情嚴重   家人們非常擔心

因為前一年我媽媽就是得了日本腦膜炎而病逝

在醫生、護士們的照料之下病情逐漸好轉

一、二個月後我順利出院

我很感謝當時照顧我的護士、醫生們

他們真的很好、對我很溫柔、很細心、很用心

當下我決定我長大也要當像他們一樣的護士(因為知道自已頭腦不好當醫生是沒望了)

這個夢想本以為可以實現的

但是

在報考學校時被阻止了   家人覺得我身體不好

當護士無法好好照顧病人   也擔心抵抗力不好的我容易被傳染一些疾病

就這樣硬被放棄了我多年的夢想

高中時找到另一個夢想 那就是當日本領隊(不知為什麼就是喜歡日本)

畢業後為了朝這個夢想實現還去旅行社上班

想說一邊了解這個行業又可以學日文、一邊準備考領導證照

當下還是被家人給阻止了     說當領導是要負責多麼重的責任啊!

於是夢想又硬被放棄了

就這樣

渾渾噩噩的過到現在這把年紀了

現在的我     始終找不到夢想、沒有目標

就這樣被現實生活給困住了

無法好好做自已

永遠戴著面具

心中的遺憾一直揮之不去

心中就是有太多的包袱才無法勇敢去追夢、才無法前進

所以

可以勇敢追夢的人趕快去吧

時間    是不等人的

我的夢想只能永遠塵封在我的心底    隨著時間慢慢的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